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

2017/02/12大兒小兒

教材:中主新道光-耶穌說故事


主題:大兒與小兒

破冰:相反世界
因為今日主題是心口一致而且要有行動,所以故意來個相反世界‧
我說的口令請小孩都要做相反的事情
比如說站起來就要坐下、不要拍手就要拍手
(小小孩還無法意會,部過有的大小孩就有點故意了 哈哈)













引言:問小朋友是否在家有當個乖小孩,爸媽說什麼會馬上回答並且去做

故事:馬太福音21:28-32
又說:『一個人有兩個兒子,他來對大兒子說:我兒,你今天到葡萄園裡去作工。他回答說:我不去,以後自己懊悔,就去了。又來對小兒子也是這樣說,他回答說:父啊,我去,他卻不去。你們想這兩兒子,是哪一個遵行父命呢?』他們說:『大兒子。』耶穌說:『我實在告訴你們:稅吏和娼妓倒比你們先進 神的國。因為約翰遵著義路到你們這裡來,你們卻不信他,稅吏和娼妓倒信他。你們看見了,後來還是不懊悔去信他。』」

利用耶穌紙人來跟小孩們說這個比喻,然後點人當大兒子與小兒子





















另外利用畫板說個國王找繼承人的故事:
大意為國王為尋找繼承人,號昭天下只要把國王發的種子種出最漂亮的花,
即可成為國王的兒子‧規定的時間到了,每個人都拿著漂亮的花來,
唯獨小明拿著空盆子來,但最後他成為了國王的兒子!
原來國王的種子是煮過的,他在尋找誠實的人當繼承人‧
以此故事告訴小朋友要誠實,我們說什麼做什麼上帝都知道‧
不要害怕承認做錯事,因為說謊被發現會有更嚴重的處罰唷~













金句:棄絕乖謬的嘴(箴言4:24)

















手作:心口一致的紙飛機
(材料:彩色筆、印有先畫好圖案的圖畫紙)
1. 首先自己創作一張心跟嘴巴的圖案,
    之中設計成同樣數字的畫同一色會呈現一個大心跟嘴巴
    (背面是金句唷)





















2. 當天請小孩同樣數字畫同色--代表心口要一致











3. 完成的幫他們折成紙飛機--代表要有行動力!











PS.一張A4可印兩張,既省紙小朋友也不會失去耐心唷
     試畫的時候是用一張A4來畫,發現累死人了 哈哈

小朋友的作品&專注的畫畫留影啦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