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

2017/6/18哀痛詩歌(幼兒)

敬拜:

今天聚會大哥哥跟大姊姊也一起跟我們敬拜唷~
倫嫻老師帶領小朋友唱歡樂的
1. 三隻小豬
2.保護我的是耶和華
3. 耶穌愛我,我也愛你,就是這麼簡單!
大家唱唱跳跳好開心!!




司獻:永瑞(笑嘻嘻的服事真棒)

幼兒班故事:

金句:我的心因你的救恩快樂。(詩篇十三篇5)

故事:患難中的大衛(口頭講述故事)
品格:樂觀
具體目標:
1.遇到困難時可以向上帝禱告,請求上帝幫助我
2.以樂觀的態度去面對遇到的困難
  

問問小朋友還記不記得上次講甚麼故事(該隱與亞伯)~因今天講的故事也跟忌妒有關
掃羅忌妒大衛~
這一天,當大衛戰勝非利士人歌利亞回來時候,有很多人跟隨他。婦女們從以色列各裡出來,歌唱跳舞、打鼓擊聲,歡喜快樂,慶祝勝利。婦女們歌頌掃羅王和大衛,是用對答的方式:一唱一和,一隊唱第一行「掃羅殺死千千」,另一隊唱第二行「大衛殺死萬萬」。歌詞的內容,根本沒有輕視掃羅王的意思。歌詞內,婦女們仍將掃羅放在第一,但「殺死千千」是屬事實,大衛殺萬萬亦屬事實。但是掃羅聽了婦女們的歌頌,心中「甚發怒」非常非常的生氣,甚不喜悅,聖經說:「從這日起,掃羅就怒視大衛」,昨日所愛,突然變成今日所恨,因為掃羅認為婦女們的歌頌壓低了他,而抬高了大衛。掃羅存著懷疑的心,開始監視大衛每一行動。
就在第二日「從神那裡來的惡魔,大大降在掃羅身上,他就在家中胡言亂語」,他實在給魔鬼留了地步。當大衛聚精會神彈琴,為平息掃羅的精神困擾,掃羅竟然發怒,向大衛掄槍,要把他釘在牆上,幸而大衛眼明手快,兩次躲避了他的突然襲擊。
從這之後,魔鬼進入掃羅王的心,掃羅王開始想盡辦法要殺死大衛,大衛後來也開始過著逃亡的生活……
請問小朋友~大衛從皇宮生活到逃亡生活有抱怨嗎?

他還是樂觀的仰望上帝,尋求上帝,甚至做了好多詩讚美上帝。

l  介紹詩篇
詩篇共150篇,其中註明是大衛所作者,共有73篇。

l   音樂欣賞
給小朋友欣賞主你是我力量這首敬拜詩歌
是由大衛所寫的詩下去做編曲的

l   小活動
教小朋友翻詩篇,聖經的中間偏右邊一點點打開就是詩篇

l   繪本故事---好消息壞消息


故事學習與提醒:
1.學習兔子的樂觀
2.學習用樂觀幫助悲觀的人

l   手做:手指紙玩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