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

2016/12/25 小小的種子

教材:中主新道光-耶穌說故事

主題:小小的種子

破冰1:大中小
為了體驗小小種子變大樹,
當我說大中小大中小『小』時,小朋友要呈現最小狀態
當我說大中小大中小『大』時,小朋友要盡可能讓自己的身體呈現最大狀態



破冰2:種子與菜的配對
我拿了香菜、菠菜及清江菜的種子,請小朋友去猜他們長大的樣子
(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些菜的種子耶 )
忘記拍蔬菜的實體啦


故事:馬太福音13:31-32
『他又設個比喻對他們說,天國好像一粒芥菜種,有人拿去種在田裡。這原是百種裡最小的,等到長起來,卻比各樣的菜都大,且成了數,天上的飛鳥來宿在他的枝上』



金句:不要叫人小看你年輕(提摩太前書4:12)
(原教材的金句是白白得來,也要白白捨去,但我無法意會,所以...)

繪本:大鯨魚瑪莉蓮
希望他們不要小看自己,年紀雖小只要願意神都會使用


手做:種子聖誕聖誕樹
因為當天就是聖誕節,為了配合主題我真的想了幾天幾夜
白頭髮又多幾根了XDDD
(材料:養樂多瓶、錫箔紙、種子、色紙、小棉球、毛根、標籤紙、剪刀、星星貼紙、雙面膠或白膠)
1. 首先將錫箔紙包覆養樂多(瓶口不可封起)

20個養樂多好壯觀喔
2. 放入種子,瓶口用標籤紙黏住(種子名稱寫在標籤紙上)
數大便是美
3. 將色紙折成圓錐狀,利用鋸齒狀剪刀將下方剪去
色紙不能買太軟的
4. 綠色毛根利用雙面膠纏繞在色紙上
(1-4步驟都是在家的事前工作)
要用到兩條毛根,其實不是很好用XDDD

5. 當天請小朋友自行黏上不同顏色的小棉球
(我想說聖誕樹是綠色的,所以只有買一些彩色球,
    沒想到綠色一點都不受歡迎XDDD)
頂端可黏上星星貼紙

6. 最後因為底部(養樂多瓶)與數(色紙)是分開的,
    所以用塑膠袋幫他們裝起來,在黏個貼紙~一整個好有fu唷
後來剩下的我就做一做送同事唷
後記:建議小棉球還是用雙面膠黏較好,當天是給小朋友白膠,
            結果一直掉一直掉阿...........阿和一整個快發作 好恐怖> <

附上小朋友的作品~~~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