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

20171/22失羊與失錢

教材:中主新道光-耶穌說故事

主題:失羊與失錢



破冰1:猜羊兒
請一個小孩當牧羊人,背對大家,老師點一位小孩當迷失的羊兒,
請他咩咩叫,請牧羊人猜猜是誰?
(後來有幾個小孩調皮,不是他還咩個不停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故事1:路加福音15:1-7
 眾 稅 吏 和 罪 人 都 挨 近 耶 穌 , 要 聽 他 講 道 。
 法 利 賽 人 和 文 士 私 下 議 論 說 : 這 個 人 接 待 罪 人 , 又 同 他 們 吃 飯 。
 耶 穌 就 用 比 喻 說 :
 你 們 中 間 誰 有 一 百 隻 羊 失 去 一 隻 , 不 把 這 九 十 九 隻 撇 在 曠 野 、 去 找 那 失 去 的 羊 , 直 到 找 著 呢 ? 找 著 了 , 就 歡 歡 喜 喜 的 扛 在 肩 上 , 回 到 家 裡 ,
 就 請 朋 友 鄰 舍 來 , 對 他 們 說 : 我 失 去 的 羊 已 經 找 著 了 , 你 們 和 我 一 同 歡 喜 罷 ! 我 告 訴 你 們 , 一 個 罪 人 悔 改 , 在 天 上 也 要 這 樣 為 他 歡 喜 , 較 比 為 九 十 九 個 不 用 悔 改 的 義 人 歡 喜 更 大 。

睡夢鄉教材

故事2:路加福音15:8-10
或 是 一 個 婦 人 有 十 塊 錢 , 若 失 落 一 塊 , 豈 不 點 上 燈 , 打 掃 屋 子 , 細 細 的 找 , 直 到 找 著 麼 ?
找 著 了 , 就 請 朋 友 鄰 舍 來 , 對 他 們 說 : 我 失 落 的 那 塊 錢 已 經 找 著 了 , 你 們 和 我 一 同 歡 喜 罷 !
我 告 訴 你 們 , 一 個 罪 人 悔 改 , 在 神 的 使 者 面 前 也 是 這 樣 為 他 歡 喜 。 」

引言:古代錢幣中間有孔,有些婦女會將錢幣串起當手環或是項鍊
所以我就演個將錢幣手環拿起把玩的婦女,然後不小心掉了一個,
很努力的尋找掉的錢幣(我將錢幣用鈕釦代替,手作品就是這個唷)

金句:罪人悔改,為他歡喜(路加福音15:10)

手作:鈕釦手鍊
材料:彈力繩、鈕釦(事先一袋一代裝好,先藏在教室請他們找)
五顏六色的鈕釦超漂亮的啦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每一袋都事先把一個鈕釦穿線並打結,當天請小孩將線穿過每個鈕釦的兩個洞,
最後在幫他們打結即可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成品:小孩個個努力的穿線,可訓練專注力及小肌肉唷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